春不晚

而你却 靠近了

【星意祈行】祺鑫|我家的狐狸又甜又黏

#丁程鑫0224生日联文

上一棒: @姜熠臣 

下一棒:@惊梧 


*高冷孤傲马×活泼甜钓丁

*校园恋爱  ooc

*全文6K+发完

*推荐歌曲《渐暖》单曲循环更好哦!



00.

不管任何人如何评价,你在我这里永远都是心尖儿,我是你的,心也是。”


01.

清晨,薄薄的雾笼罩着整个校园,一切看起来隐隐约约,如同人间仙境般美景,刚开学的校道人来人往,绿荫旁那棵大树是他们的必经之处,这棵树和人似的,有一年四季,有风光美景,有人之常情。




高二四班来了一位转学生。




在嘈杂的教室里发出粉笔摩擦黑板的噪声,尖锐刺耳,马嘉祺在黑板上写上“马嘉祺”三个大字,写完随手一投,那铅笔听话般地跳进去,不落空,优雅地躺在盒子里,像孤傲的王。





“马嘉祺。”没有任何华丽的语言来修饰自己,清瘦削弱的脸孤立得很明白,他就是这样的性子,简短有力,教室里连平日里跋扈飞扬的主都停下来,用那不知是祟拜还是嫉妒的眼神,却又不敢直视他,立场是他是王。




老师可能是这场水深火热中的救世主,用几句不太正宗的普通话介绍马嘉祺,便安排他和丁程鑫坐在一起,也算是就地取材,一物降一物。




丁程鑫的活泼好动能对马嘉祺有所影响,这是老师的直觉,更多是肯定。




丁程鑫看马嘉祺时出了神,这人这么帅,肯定很温柔,丁程鑫脑子里已经描绘出一回头就与温柔学长那炙热的眼神撞了个满怀。




“马、嘉祺,对吗?”丁程鑫收敛了平日里的活泼,等到马嘉祺坐到位子上再敢开口搭讪。可对方好像不屑于他的好心询问,没施舍他半个眼神或至少一个动作,拿起纸巾擦了擦浅蓝色桌面的课桌,拿起耳机就往耳朵里塞。




丁程鑫心中有苦说不出,白白长了一张脸,可是你相信一见钟情吗?这个对性格孤僻的马嘉祺来说不是很有可能,可对于丁程鑫那就不好说了。




02.

下课后,高中学生会会长严浩翔把丁程鑫叫了去,刚要去就被面前这座“大山”给挡住了去路,刚才吃了闭门羹的丁程鑫只好又开口,“马同学,让我过一下。”




马嘉祺因为耳朵塞着耳机,一脸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都没有注意到丁程鑫,他歪了一下头,你说傲慢归傲慢吧,这不理人又是怎么回事儿呢?可没办法,同桌嘛。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只能从后面的桌子翻出去。




也许过了五分钟,正当马嘉祺把耳机摘掉,丁程鑫的死党刘耀文就过来找丁程鑫,发现他不在,就敲了敲马嘉祺的书桌,“同学,你知道丁程鑫去哪了吗?”




马嘉祺抬头望了望刘耀文,看了一眼旁边丁程鑫的座位,摇了摇头。我去,丁哥咋会和一个这么拽的做同桌,刘耀文把马嘉祺的孤傲认为是拽上天的。




预备铃声响起,在学生会议室里的丁程鑫向严浩翔打了声招呼,一转声就跑了出去,但是跑得快也有烦恼的,会议室门口有个牌子,他没看就略过去,立牌的钉子面正好擦到他的脚边面,鲜红的血立即从伤口处蔓延至白嫩的皮肤外,若白的皮肤上开了一个红口子。




丁程鑫没时间顾及伤口,以运动员百米每秒的标准跑回教室,见老师还没到便舒了一口气,刚开学第一天,他可不想被记过,丁程鑫照刚才的方法翻进去,可是脚不知道抽了什么风,估计是伤口蔓延开来,给不上力,顺势趴在马嘉祺身上。




“丁程鑫。”马嘉祺往后一瞥,看着趴在自己背后的丁程鑫,低声吼着。




丁程鑫马上站起来,揉了揉脑袋,坐到座位上,他的注意点不是马嘉祺吼他,是他竟然知道自己的名字,“马嘉祺,你知道我名字的哎。”他有点小激动,已经全然不顾自己的脚伤了。




这人脑子有//病吧,马嘉祺上下了打量他,看上去也不像是//傻的。




我//cao,他刚刚看我了!丁程鑫已经沉浸在这个误以为是的眼神里了,旁无他人,世界美好似的。“哎呀。”丁程鑫被突如其来的一块粉笔打断了美梦,“丁程鑫,这都下学期了,马上就高三了,能不能改掉以前不好好听课的坏毛病?”班主任的一顿教训把丁程鑫拉回了现实。




丁程鑫已经莫名的慌了,完了完了,这刚有新同学,本来想留个好印象的,都被老师扒光了,要不是自己积极好动,在学生会里有个小职员的位置,不然早成废柴了。




也不知道丁程鑫哪来的勇气,向老师大喊了一声,“我一定!”班主任点了点头,继续敲着黑板上课。




丁程鑫调整了一下,拿起课本来认真听课,奈何脚根子阵阵疼,不得不用手安抚着,就在下课铃响后,丁程鑫如囚禁在笼子里的鸟儿放飞出来,啊嘶~,好疼好疼。”




丁程鑫把脚整个架到另一个腿上,伤口蔓延的血液干凅了,鲜红的血液变得暗红,如同玫瑰萎缩后的颜色,只轻轻一碰就怪疼。




怎么办啊下午好像有体育课!算了算了,先过完上午吧,丁程鑫浑浑噩噩地把后面几节课听了,什么一定改,牛马!通通都抛之脑后,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03.

食堂的门很早就开了,都是为了等那些辛苦读书的学生,丁程鑫每次都占据了前排,其实都是刘耀文这小子帮的,不就为了追他弟弟宋亚轩嘛,对丁程鑫马首是瞻,言听计从的。到底是追我还是追宋亚轩啊,但没办法,谁让宋亚轩是我弟弟。




正在丁程鑫打好饭菜后,发现马嘉祺早已坐在食堂的擎天柱边干饭了,难道这家伙比我早到?速度这么快的啊。丁程鑫端着饭盒来到马嘉祺旁边,“好巧啊马同学。”




马嘉祺面无表情,丁程鑫见状想试着打开话匣子,“马同学,我还没了解你呢,你是哪里人啊?“河南。”




“为什么转到这里这么远?还有你爸妈呢,是不是工作的原因啊,我和你说我也是,爸妈去外地工作,只留剩我一人,虽然吧不能常年见到,但我很开心啊,因为我有我的朋友我的兄弟陪我。”丁程鑫边说边用筷子在半空中比划。




丁程鑫说到爸妈马嘉祺顿了顿,嘴里的饭慢慢嚼了下去,“我爸出车祸死了,我妈另嫁了,我只有一个亲姐姐了。”




啊呸呸呸,对不起啊,我的本意不是想勾起你的伤心事。丁程鑫很自责,对自己刚才的言行真想狠狠地扇自己两个巴掌。




“没事,经常有人问,我习惯了。”马嘉祺端起盘子往外走,丁程鑫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比起自己,他更不幸,他可能生活得很痛苦。




下午的课程除了体育课也是愈发地无聊,丁程鑫只好拿着课本勉强地听进一些,好在体育课是最后一节,丁程鑫那性子差点没把桌子踢坏,好在想起了他那只脚,但也能勉强去上个体育课只要不跑步或做运动。




04.

幸运的是体育老师因有事便让他们自由活动,班里的同学无一不欢呼,丁程鑫和刘耀文带头拿着篮球组队比赛,丁程鑫在男生热情喊声中注意到马嘉祺,冲过去拉着他,“马同学,我们队差一人,你来吧,别拒绝!”




马嘉祺想拒绝,他不喜欢热闹,说实话其实他习惯了一个人,“我不喜欢打球。”“就这一次嘛,好嘛好嘛,来。”丁程鑫不等马嘉祺反应把球传给了他,丁程鑫让刘耀文当裁判,刘耀文这不情愿的也只好乖乖听从。




很快马嘉祺也慢慢适应了团队合作,打得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丁程鑫每次都向马嘉祺大喊,“马嘉祺,我们又赢了哎!”马嘉祺每次都点头回应,中场休息,丁程鑫拿着两瓶水向他跑过去,“马嘉祺,你好厉害啊!不喜欢打并不代表不会打哎。”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大口地喝水,喝完用手擦了擦嘴巴,实在顶不住他的可爱,微微勾起唇角。“哎,马嘉祺,笑了哎,你笑了哎。”丁程鑫的表情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你笑起来这么好看,以后多笑笑嘛,整天板着脸,颜值也是要灵活运用的嘛。”




休息后又开始了激烈的比赛中,好巧不巧,在至关重要的时候丁程鑫的脚根子疼了起来,好在马嘉祺及时赶到并把球送进篮子里,赢了。只是丁程鑫坐在地上捂着脚,伤口又裂开了,“你怎么了?”




丁程鑫看了眼马嘉祺,“没事,我就小磕小碰到的,没什么大碍。”可脚面的伤口血依旧不止,马嘉祺直接把丁程鑫抱起,“哎马嘉祺,这么多人呢。”




马嘉祺没理他,往医务室的方向走,而且是在全班的万众嘱目下。哇,他俩什么关系啊,新来的高冷转校草和活泼的甜美钓系,哇,刺激!




05.

他的伤口二次裂开是有感染风险的,在愈合前不能碰水,要多注意近期不能剧烈的跑动,药要经常擦。“好的医生。”马嘉祺拿了药,把丁程鑫的书包挂在自己的肩上,搀扶着丁程鑫到绿萌旁的树就被旁边的人叫休息,他们坐在梧桐树旁,当时已经快到校门关门的时间了。




“马嘉祺,这么晚了,你不回家吗?其实我一个人可以的,校门都快关了,你快点回去吧,我都习惯翻墙出去了。”丁程鑫怕马嘉祺的姐姐担心。




“你觉得你现在这个脚还能翻墙吗?”丁程鑫以来没见过这么严肃的马嘉祺,“不能,可是你……”丁程鑫犹豫着,“我送你回去。”




第二天,丁程鑫一出门就看见马嘉祺,“哎马嘉祺,你怎么来了?”“你的脚好些了吗?早上有没擦药?”“好多了,药擦了,马嘉祺你在关心我吗?”丁程鑫开心极了。马嘉祺再没说话,和丁程鑫一起去学校。




今天是高一和高二的联谊会,一大早严浩翔就忙个不停,学生会会长的担子就是重丁程鑫不禁感慨,正好刘耀文对自己为牛为马这么多次了,丁程鑫可以撮合撮合高一的弟弟宋亚轩和刘耀文两个人。




丁程鑫往人堆里找了找,向一个身高一米八,瘦劲的男生挥手,“亚轩,这。”宋亚轩闻言赶到丁程鑫旁边,“丁哥。”




丁程鑫点了点头,看这这细嫩的脸,rua上去手感肯定不错,便用手勾了勾宋亚轩的下巴,“亚轩,保养得不错啊。”宋亚轩被勾得羞红了脸,一场兄友弟恭得罪了两个人,刘耀文攥紧了拳头,后槽牙都快咬碎了,丁程鑫虽然是哥,可自己的人也不能被随意调侃。还有一个在远处呢。





丁程鑫识趣地给两个人留了单独相处的空间,自己向马嘉祺跑去,“嘿嘿马同学,你怎么不去和高一学生打招呼啊?况且你又是新来的。”




马嘉祺没回答他,反倒指着不远处的宋亚轩问他,“你和那个男生什么关系?”“哦他呀,是我异父同母的弟弟,但他……反正你们不可能。”丁程鑫以为马嘉祺对宋亚轩很感兴趣。




“如果没那个意思,就不要随意去撩拨别人。”丁程鑫呛了一下,什么,马嘉祺竟然觉得我会喜欢宋亚轩,拜托,他可是我弟弟呀,就算不是弟弟,宋亚轩也不可能是我喜欢的类型。“没,我怎么可能有那个意思,就算有也是对你好吧。”




马嘉祺拉起丁程鑫的手,“走,跟我去一个地方。”丁程鑫没问就跟着马嘉祺跑了,他相信马嘉祺,不管去哪,只要有马嘉祺。




马嘉祺带着丁程鑫跑在校园的大道上,岁月静好,人间美景,刹那间的洪流山川以静态,天上以美态,他们以动态,展示出双向奔赴的的画面。



06.

他们到了学校礼堂的后面,那里有一颗魁梧的梧桐树,不比校园门口的树小,现在是三月份,树叶明显在发芽。“我待这学校两年了有了吧,竟然没发现这棵树。”丁程鑫谅讶马嘉祺这个转校生竟然,哎不想了,没面子。




“这棵树很好看。”也不知道马嘉祺什么时候走到树边摸着树干。“丁程鑫,过来。”这是马嘉祺第二次叫丁程鑫的名字。丁程鑫记着,“好”丁程鑫跑到马嘉祺身边,把手放在树干上,怎么画风有点奇怪,丁程鑫歪着头看了马嘉祺一下,直接把手放在马嘉祺的手上。




“哎”马嘉祺本来想抽出手的,被丁程鑫按住了,“别动,快许愿。”丁程鑫想到和马嘉祺一起许愿,哪怕不是流星,树也行。马嘉祺也没再动了,闭上眼睛,丁程鑫也闭上眼睛。




可是马嘉祺哪是许愿,他睁开眼睛,见丁程鑫闭眼许愿的时候嘴角一起扬起,这样马嘉祺刚好看到丁程鑫的侧脸,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双生得好看的桃花眼,充满了感性,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高挺的鼻梁,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却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





马嘉祺神差鬼使,轻轻凑到丁程鑫脸颊边,落下一个吻,吓得那人睁开眼,一脸震惊地看着马嘉祺,两人的耳根子都红了,“那个马嘉祺,你喜欢……我就直说。”




马嘉祺像极了耍流氓,点头微笑,“那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只做我的小狐狸。”丁程鑫毫不犹豫,眼里带笑,“只做你的小狐狸。”



07.

马嘉祺和丁程鑫确定关系后,丁程鑫就更肆无忌惮地黏着马嘉祺,马嘉祺也对此乐而不疲,喜欢被这么黏着,被偏爱的丁程鑫有恃无恐。



每天早上丁程鑫都早早来到教室䃼作业,借不到学霸的只能拿还可以的刘耀文的抄,今天早上照样拿着刘耀文的。





马嘉祺一过去摸了摸他的头,“阿程,在写什么啊?”丁程鑫见马嘉祺过来,把作业一通都往课桌里塞,“啊,我在看书。”丁程鑫随手拿起课桌上的书胡乱翻开几页,一本正经的他把马嘉祺逗笑了。





“阿程,书拿反了。”毫不留情地拆台使得丁程鑫真想找个地方钻进去。“好了阿程,抄我的。”马嘉祺拿出了他的作业,而刘耀文的作业自然是被丁程鑫遗忘在自己的课桌里。





“马嘉祺,你不会嫌弃我学习不好配不上你吗?”丁程鑫和马嘉祺在一起后仿佛自卑了许多,而马嘉祺喜欢的是丁程鑫的自信,“自信点小狐狸,我怎么会嫌弃你呢!”




早上被丁程鑫遗忘在课桌里的作业成为老师骂了刘耀文一顿使得刘耀文无厘头,到后来才明白是丁程鑫那记性出现了偏差,“丁程鑫!我的作业啊!”反正宋轩小宝贝儿到手了,他也无所谓了。




“反了啊刘耀文,至于吗你,你以为追到宋亚轩后就可以对我大呼小叫?不可能的我告诉你。”丁程鑫可后悔把宋亚轩交给他。




就在刘耀文一气之下想和丁程鑫掐架,这时马嘉祺的一个眼神惹得刘耀文只好打退堂鼓,悻悻而去。




“就知道狗蛋祺会帮我。”丁程鑫拉着马嘉祺的手晃动着,狗蛋祺是丁程鑫给马嘉祺取的,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狗蛋祺。马嘉祺摸了摸丁程鑫的耳垂,“那是。”班里那些嚣张跋扈的混混当然再也不能挑逗丁程鑫了,想也不行,打不过那个姓马的。




今天不知道老师哪来的雅兴,拖堂了整整二十分钟,在老师喊下课的那一瞬间教室飞出好多只“鸟”争先恐后的,生怕晚到一秒就会死的那种,由于早上和刘耀文的关系,丁程鑫只好饿着肚子听天由命排队了。




“阿程,跟我走。”马嘉祺抓起丁程鑫的手穿梭在人群中,跑到VIP取饭道,打了两份。在全食堂人的瞩目下两人牵着手,正当丁程鑫想松开手,马嘉祺却紧抓着,好像在和全世界宣示主权。




“原来你可以直接取饭,我还以为你每次都是排队的。”丁程鑫恍然大悟。




投来的只有羡慕和向往的目光,丁程鑫见马嘉祺不想松开,索性拿起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手心的温度上升。要不是小狐狸有点害羞,马嘉祺真想好好吻他。




晚上马嘉祺把丁程鑫送回家,确定他的安全后,自己才回家,“拜拜,狗蛋祺,路上注意安全!”丁程鑫站在门口用手使劲挥着,马嘉祺点点头,“快进去吧。”




马嘉祺不舍地回头,看见丁程鑫进去后才走,但走没几步又被后面的声音叫住了,那人儿跑到二楼阳台,“马嘉祺,丁程鑫很爱你!”马嘉祺回头笑了,是的,他又双叒叕笑了。




但也只有在丁程鑫面前才能见到了。



“丁程鑫,马嘉祺也很爱你。”丁程鑫听完满意点了点头,把两只手放在头顶上,比了个爱心的形状。马嘉祺也跟着丁程鑫做了,别提多甜了。




08.

暑假的时候,他们喜欢在学校里的那棵梧桐树下牵手谈心,有说有笑。累了就躺在树下休息,不对,准确的来说,是马嘉祺躺在草皮地上,丁程鑫躺在马嘉祺身上。




可是刚上高三,马嘉祺就和丁程鑫分开了,原因是马嘉祺太放纵丁程鑫致使成绩一直提不上,丁程鑫怎么忍受得了,天天黏着马嘉祺的他怎么可能和他分开,可该接受的还是要接受。




刚开始丁程鑫还有时间去找马嘉祺,可到后来,因为丁程鑫的成绩一直排在尾后,所以老师专门让学霸一对一给他辅导,丁程鑫也此又无奈又气愤。




好在那个学霸很温柔,叫张真源,高考因病缺考而又留了一级的,他很耐心,能容忍得了丁程鑫因为过度想马嘉祺而发泄出的脾气,丁程鑫也能随时和张真源讲真心话,张真源也会认真聆听。




就因为这样谣言也随之传播开来,全校都认为丁程鑫另寻新欢了,传得沸沸扬扬的,丁程鑫是在刘耀文的嘴里才知道的,“丁哥,你的风评现在很不好哎,听说马嘉祺也知道你和张真源的事了。”刘耀文一五一十把他所知道的全都告诉丁程鑫。




“胡说!”丁程鑫听完之后就跑了,一路上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他跑到马嘉祺的班里,牵起马嘉祺的手就跑,他们来到礼堂后面的梧桐树下,丁程鑫刚想开口,马嘉祺就示意他别说。




他牵起丁程鑫的手,吻了一下,“阿程,不管任何人如何评价,你在我这里永远都是心尖儿,我是你的,心也是。”丁程鑫红了眼眶,主动吻上马嘉祺的唇。



他们在梧桐树下接吻。



树叶被风刮落,枯黄的梧桐叶载着少年时代未落幕的心动。



END.

第一个二开头的生日,

祝我们的丁哥生日快乐!

评论(34)

热度(120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